京东方供应商苏州天禄拟IPO 深交所:合规披露业绩增长不能持续的重大风险

  挖贝网 1月18日消息,据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京东方供应商苏州天禄回复了创业板上市委的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

  招股书显示,苏州天禄成立于2010年,2016年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导光板研发、生产、销售。

  资料显示,导光板是背光模组中的关键组件之一,背光模组的下游应用为液晶显示模组,可被广泛应用于不同尺寸的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以及车载显示器、工控显示器、医用显示器、安防监控设备等各类新兴显示领域。

  据苏州天禄披露,该公司导光板产品主要应用于LCD显示领域。与此同时,苏州天禄也表示,目前行业正在研发或不断规模化应用的显示技术有OLED、AMOLED、mini LED、micro LED、QD-OLED等。其中OLED、AMOLED、mini LED、micro LED、QD-OLED显示技术无需导光板。

  对此,在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中,深交所要求苏州天禄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8号——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2020年修订)》的规定,充分分析并披露可能存在的业绩增长不能持续风险以及业绩大幅下滑风险,并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特别风险提示。

  苏州天禄回复表示,我国液晶大陆显示行业产能扩张迅速,市场充分竞争,LCD仍为主流技术,公司导光板终端应用涵盖台式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灯具、液晶电视、平板电脑等主流中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产品种类较为丰富,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有较大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但是,由于LCD产品整体需求增长滞缓、本土导光板企业产能不断提升以及产品较为单一和新技术冲击影响,公司可能存在业绩增长不能持续风险甚至业绩大幅下滑风险。

  同时,苏州天禄也在招股书中进行了风险提示。苏州天禄表示,从所处行业产能扩张状况来看,LCD产能和需求来看未来将以稳定为主;伴随LCD产业向中国大陆集中,中国大陆导光板企业纷纷布局产能扩张;OLED、AMOLED、mini LED、micro LED、QD-OLED等显示技术实现突破,将冲击现有的LCD显示技术的应用;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台式显示器类导光板和笔记本电脑类导光板,收入来源较为集中,未来公司可能存在业绩增长不能持续风险甚至业绩大幅下滑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