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拟为子公司网神提供不超过5亿元的担保额度

  1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奇安信(688561.SH)发布关于对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扩大网神经营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奇安信的子公司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神”)拟向北京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整,授信期限不超过4年。

  根据奇安信于2020年11月25日发布的《关于以子公司房产抵押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司拟使用全资子公司奇安信安全技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名下的房产抵押,向招商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三年。为扩大网神经营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网神拟与公司共同使用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的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为满足网神的经营和发展需求,奇安信拟为网神就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融资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具体担保期限根据届时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奇安信表示,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网神日常经营的需要,有利于支持网神良性发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被担保人网神经营和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同时公司已实际享有网神100%的表决权和利润分配权等权利,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产生影响。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