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琴:控股股东广州国资委10%股权划转给省财政厅,用以充实社保基金

  1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珠江钢琴(002678.SZ)控股股东划转部分国有股权充实社保基金。

  珠江钢琴于近日收到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市国资委”)下发的《广州市国资委转发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其转发的《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上述文件内容,决定将广州市国资委持有公司的10%国有股权(即1.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9%)一次性划转给广东省财政厅,由广东省财政厅代广东省人民政府集中持有,并委托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专户管理。

  本次国有股权划转前,广州市国资委为珠江钢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0.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89%。本次国有股权划转完成后,广州市国资委仍为珠江钢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广州市国资委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9.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4%;广东省财政厅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1.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7.49%股权。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