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白:大额回购彰显管理层信心 茅台厂服项目夯实职业装龙头地位

  1月15日,乔治白(00268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金额不低于8000万元且不高于150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7元/股。

  估值洼地 回购彰显管理层信心十足

  乔治白作为中国职业装的龙头企业,具备工业化流水生产线以及规模效应,拥有中小企业不具备的产品质量控制及成本控制能力。同时,乔治白采取B/C2B模式,即订单驱动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使得公司存货周转率及库销比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乔治白2019年营收11.21亿元,市占率不足1%,行业天花板极高。

  值得注意的是,乔治白此次8000万元至1.5亿元的巨额回购,表明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可持续增长的十足信心,新的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激励机制,有望激发公司的业绩与市值动力,形成正向良性循环。

  金融领域深耕、消费领域拓展 市场空间有望大幅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部分细分行业逐渐成熟及规范化,商务职业装行业渗透率有望提升。以金融行业为例,根据纽约、伦敦等金融发达地区的经验,商务职业装最终会成为从业着装规范之一。我国银行业已率先实现职业装统一着装制度,行业标杆作用有望促进商务职业装的普及。参照2012-2018年国内职业制服市场规模CAGR 10.92%,预计未来3年商务职业装市场规模CAGR达10%。

  乔治白目前业务绝大部分集中在商业职业服领域,大部分营收来自商业银行领域。当前职业服市场份额逐步向头部品牌企业集中,乔治白作为中国职业装龙头企业将更具优势。公司目前运营重点集中在非银行业的金融领域,例如券商行业。

  据乔治白介绍,券商群体乃优质客户,客单价及毛利高,同时人数多采购量大。2020年,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机构获取了比较大的一些订单。

  近日,公司中标茅台集团厂服1.12亿元项目,说明公司除了在金融领域深耕,目前也已拓展到消费领域,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

  2019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为8.67%,第一大客户销售额2202.91万元,占比1.97%,客户较为分散。此次中标茅台厂服1.12亿元项目,金额已占公司2019年营收总额10.01%,为2021年业绩提供显著积极指引。

  分析认为,短期看,公司打造闭环智能制造系统,全产业链协同创新降本提效。自2018年起,受益于净利率提升,公司ROE持续改善。公司已于2020年底完成智能仓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智能仓二期工程已经开始装机,未来随着云南及河南乔治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完成,公司营收及ROE有望进一步提升。随着公司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升级,公司将持续保持在职业装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基于已有的智能化改造成果,拟构建C2M产业互联网生态。

  根据《中国校服产业白皮书》,校服行业拥有1130亿-1250亿元的潜在空间,且其增量空间主要源于高质量校服对低质量校服产品消费的升级替代。校服市场未来空间巨大,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校服品牌伊顿纪德2019年市占率不足1%。

  乔治白从2015年开始,早已瞄准校服的千亿市场,且公司职业装业务能与校服业务产生协同。2020年8月,乔治白对旗下校服公司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巩固其第一大股东(40%)利益,其中乔治白认缴2000万元,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公司校服业务还独创B2B区域合伙人模式,以激励员工积极开拓市场。

  数字智能化改造效果显著 公司毛利率已达近年高位

  服装家纺行业面临高库存和高缺货并存的痛点。一方面,洞察消费者需求能力不强,导致生产出来的产品不能形成有效销售,产生高库存。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真正需求的商品,无法快速便捷的供应,导致丧失销售机会产生高缺货。

  乔治白在2018年就认识到了这一趋势,通过打造闭环智能制造系统,全产业链协同创新降本提效,强化其B/C2B模式优势。2019年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0.86ppt至48.04%达近年高位,生产人员人均水平及毛利率均高于同业公司。同时,公司现金流充裕,截至2020年Q3,在手现金约2.6亿,同比增长116%。

  有分析指出,通过数字化改造实现降本增效的优秀企业层出不穷,乔治白率先抓住行业痛点早早布局智能智造,无论是财务数据还是新近大单都表现亮眼,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