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中航光电:拟投资22.5亿元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哈工智能:拟不超14亿元收购江机民科98%股权;赢合科技: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公司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重大事项】

  赢合科技: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

  隆基机械:再次成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新车型供应商

  天齐锂业:终止159亿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后续积极评估并适时继续开展再融资事宜

  ST亚星收问询函:要求核实并披露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的决策过程、决策人员,相关决策是否审慎

  *ST永泰: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股票停牌一天

  【定增重组+停复牌】

  哈工智能:拟收购江机民科97.96%股权

  ST亚星: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

  绿景控股:拟收购三河雅力51%股权 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ST平能:拟换股吸收合并内蒙古平庄能源 股票复牌

  航新科技:恒星资本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18日复牌

  【投资事项】

  侨银股份:预中标约29亿元生活垃圾收集与焚烧发电一体化PPP项目

  中航光电:拟22.5亿元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

  道恩股份:拟投建12万吨/年生物可降解树脂项目

  【数据速递】

  *ST永泰:完成重整 2020年净利预增超31倍

  三鑫医疗:2020年净利预增90%-105%

  中科创达:2020年净利预增80%-90%

  华海药业:2020年净利预增60%-76%

  易尚展示:2020年净利预增22.79%-62.18%

  北摩高科:2020年净利预增43.67%-60.15%

  悦心健康:2020年净利预增42.58%-58.43%

  新媒股份:2020年净利预增35%-55%

  集泰股份:2020年净利预增20%-50%

  博彦科技:2020年净利预增25%-40%

  乐惠国际:2020年预盈9000万元至1.1亿元 同比扭亏

  金运激光:2020年预亏5000万元至6000万元

  ST天首:2020年度净利润预亏2700万元

  【其他事项】

  时代出版:拟3.25亿元转让懒人听书约12%股权

  巨人网络:间接参股子公司Playtika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华源控股:拟1.99亿元发起设立投资基金

  【回购+增持减持】

  ST德豪:拟4000万元至8000万元回购股份

  恒为科技:拟回购150万股-300万股公司股份

  *ST新光:当股价低于1.08元时 董事长将择机增持

  ====详细阅读====

  中航光电:拟投资22.5亿元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

  中航光电公告,公司拟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购置土地13.3万平方米(约200亩)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项目以新设全资子公司中航光电(广东)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项目总投资22.5亿元。

  哈工智能:拟不超14亿元收购江机民科98%股权

  哈工智能公告,公司拟收购交易对方刘延中先生持有的吉林市江机民科实业有限公司97.9626%股权。交易标的公司100%股权估值预计不超过14亿元。本次交易尚处于初步筹划阶段。江机民科主要从事武器装备系统用光电产品、航材、热电池、军用机电组件、非标仪器研发等军品。通过本次收购,可以使公司快速切入军工行业,进入具备广阔市场前景和较高准入壁垒的红外、热电池及火工等军用产品领域。

  赢合科技: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公司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赢合科技公告,公司于2021年1月15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长、CEO王维东先生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

  航新科技:恒星资本或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股票复牌

  航新科技公告,公司部分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与恒星资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由出让方向恒星资本或其指定的主体分批合计转让公司股份3670万股,转让股份数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5.30%。若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恒星资本或其指定主体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股票与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21年1月18日开市起复牌。

  隆基机械:再次成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新车型供应商

  隆基机械公告,公司于近期收到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通知,公司被确定为广汽新能源全新新能源车型AIONY豪华版的前、后制动盘的供应商,5年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额累积近9300万元,相关车型预计于2021年3月量产。这是继广汽新能源AION S 全系和 AION Y网约版全系前后制动盘之后,公司产品再次得到广汽新能源的认可,对本公司本年度业绩会产生一定影响。

  ST亚星: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控制权事项

  ST亚星公告,此前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订现金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控制权事项。2021年1月17日,交易双方继续就本次交易核心涉及的标的经营性资产范围再次进行了磋商,尤其对涉及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酒文化、文旅产业资产等)是否划入本次收购范围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基于该原因,各方认为该事项已对本次重组构成实质障碍,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

  时代出版:拟3.25亿元转让懒人听书12%股权

  时代出版公告,公司旗下时代天和基金拟向青瑟创投转让所持有的懒人听书12.035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2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时代天和基金将不再持有懒人听书的股权。懒人听书股权出售完成后,预计公司净得投资收益约为1.80亿元,约占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80.01%。近日,懒人听书收到青瑟创投的收购邀约,拟收购懒人听书100%的股权。懒人听书100%股权的对价总额为人民币27亿元。

  王府井:拟与海南橡胶合资设立海南王府井海垦免税品经营公司

  王府井公告,公司于2021年1月15日与海南橡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分别出资成立海南王府井海垦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海南海垦王府井日用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用于发展运营海南省岛内免税项目和岛内日用免税品项目并开展免税品经营管理。海南省国资委为海南橡胶的实际控制人。

  天齐锂业:拟定增募资不超159.26亿元 发行价格为35.94元/股

  天齐锂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35.94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59.2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以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产质量,降低财务风险,改善财务状况。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

  京东方A:拟定增募资不超200亿元

  京东方A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200亿元(含本数,且不包括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对重庆京东方显示增资并建设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对云南创视界光电增资并建设12英寸硅基OLED项目”、“对成都京东方医院增资并建设成都京东方医院项目”、“偿还福州城投集团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的对象为包括京国瑞基金在内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京国瑞基金拟以40亿元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北京电控与京国瑞基金于2021年1月15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以巩固北京电控在京东方中的控制地位。

  中航重机: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9.1亿元

  中航重机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9.1亿元,其中中航科工拟以2亿元参与认购,航空工业产业基金拟以1亿元参与认购。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航空精密模锻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特种材料等温锻造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ST永泰业绩预告:重整工作完成 2020年度净利润46亿元-48亿元同比增长逾30倍

  *ST永泰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亿元-48.05亿元,同比增加3195.87%-3327.85%;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本期完成公司重整工作,实现相关债务重组收益净额约45.1亿元。

  易尚展示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62%

  易尚展示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22.79%-62.18%。

  悦心健康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3%-58%

  公司悦心健康公告,2020年度预计盈利5400万元-6000万元,同比预增42.58%-58.43%。2020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公司加大拓展瓷砖销售工程客户渠道,营业收入小幅增长。另外,上半年公司对建材业务应收款项信用损失率进行变更,会计估计变更后坏账损失金额计提减少,增加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700万元。

  华海药业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9.1亿元-10亿元

  华海药业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9.1亿元至10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长约60%到76%。公司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制剂及原料药销售大幅增加影响。因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公司2020年汇兑损失约人民币1.46亿元。

  乐惠国际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9000万元-1.1亿元

  乐惠国际公告,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9000万元至1.1亿元之间。将实现扭亏为盈。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公司实施阿米巴等管理改革后,期间费用有所降低。

  新宙邦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5.19亿元 同比增60%

  新宙邦披露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61亿元,同比增长27.37%;净利润5.19亿元,同比增长59.66%。基本每股收益1.31元。

  中工国际:下修业绩预期 2020年预亏8000万-1.05亿元

  中工国际公告,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全年亏损8000万-1.05亿元,此前预计盈利0-2.1亿元。受新冠疫情、国际局势影响,部分国别停航、封港、封国,公司境外项目的人员、设备材料等无法按时到达现场,项目执行遭遇困难,部分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中科创达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90%

  中科创达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8亿元-4.52亿元,同比增长80%-90%。受益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业务市场占有率的持续快速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4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00%。

  新媒股份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5%-55%

  新媒股份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4亿元-6.13亿元,同比增长35%-55%。

  *ST新光:拟增持1000万股-2000万股公司股份

  *ST新光公告,公司董事长虞江威通知公司,当公司股价低于1.08元时,拟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少于1000万股,不超过2000万股,实施期限为自增持计划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

  *ST平能:拟换股吸收合并内蒙古平庄能源 股票复牌

  *ST平能公告,公司拟换股吸收合并内蒙古平庄能源,同时平庄能源拟将全部或部分资产和负债出售给国家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电力有限公司或其子公司,且龙源电力拟以现金购买国家能源集团其他下属公司持有的部分新能源业务资产。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月18日开市起复牌。

  天齐锂业:终止159亿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后续积极评估并适时继续开展再融资事宜

  天齐锂业公告,鉴于控股股东前期为支持公司发展而实施了股份减持计划,为避免任何由于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能导致构成实质上的短线交易的风险,从全面、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角度出发,公司经审慎分析并与中介机构反复沟通,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正常,本次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既定战略和公司全资子公司Tianqi Lithium Energy Australia Pty Ltd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针对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较高的情况,公司后续将依据再融资相关政策,积极评估并适时继续开展再融资事宜。

  ST亚星收问询函:要求核实并披露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的决策过程、决策人员,相关决策是否审慎

  ST亚星公告,公司收上交所问询函,此前公司称拟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订现金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控制权事项,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筹划及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决策过程、决策人员,相关决策是否审慎;是否还存在其他导致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前述披露的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原因是否完整。要求说明交易分歧的具体情况;景芝酒业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财务数据。

关键词阅读:公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