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2020年净利82.9亿减少8.5% 港航市场面临严重冲击

  挖贝网1月15日消息,上港集团(600018)近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总收入263.5亿元,同比减少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亿元,同比减少8.5%。

  公告显示,上港集团本报告期末总资产1561.8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79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7%。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港航市场面临严重冲击。公司采取积极措施,稳客户,促增长,保畅通,全面加速复工复产。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拼搏,实现了疫情大考下的箱量逆势“翻红”,集装箱量再创新高,基本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此外,公司继续拓宽融资渠道,努力降低资金成本,落实全面预算管理要求,强化预算控制力度。公司财务基本面继续保持稳健、良好的状况。

  挖贝网资料显示,上港集团主要从事港口相关业务,主营业务分为:集装箱板块、散杂货板块、港口物流板块和港口服务板块。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01281&stockCode=600018&announcementId=1209113018&announcementTime=2021-01-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