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科技启动上市辅导:红杉资本、何炅、汪涵、谢娜、姚明隐身其中

  挖贝网 1月15日,北京唱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唱吧科技”)拟在创业板上市,并与中信建投签署上市辅导协议,近日在北京证监局备案。

  股东、投资人现明星身影

  唱吧是一个致力于打造优质的交友互动分享原创音乐的平台。用户可以在手机软件上寻找自己喜欢的歌曲当伴奏,直接在线唱歌,并分享给周围的朋友。其他用户也可以在线听别人唱的歌。

  据企查查显示,公司股东共有36位,陈华是公司法人也是最大控股股东,持有34.68%的股份,天津蓝驰星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信磐文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13.59%股份和10.49%股份,位列公司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此外,在股东中还出现明星机构和明星股东,湖南芒果盈通创意文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4.51%股份,姚明持有0.38%股东。

  法人、第一大股东陈华是什么样的人呢?

  据百度百科公开资料显示,陈华曾经做过酷讯——2006年颇受业界关注的创业项目,唱吧是陈华的第二次创业。曾在阿里巴巴任职。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是陈华在酷讯招的第一位工程师,后来担任酷讯技术总监。

  企查查显示,唱吧成立于2011年10月份,目前已经经历了7轮融资,投资人中现红杉资本、何炅、汪涵、谢娜等明星和明星机构身影。已披露的投资额中最大的一次投资来自金浦投资,曾于2015年8月,投资4.5亿人民币。此外,红杉资本对唱吧两次投资,第一次是2013元1月份,金额为1500万美元,第二次是在2014年3月份,与祥峰投资合计投资1000万美元。

  (图片来源:企查查)

  竞争对手强劲

  唱鸭、全民K歌、唱吧、酷我K歌、天籁K歌、K米和音遇等主打线上K歌的App纷纷入局移动端K歌市场。音遇背靠阿里巴巴,于2018年11月份发布,音街是网易云音乐的衍生产品,具有广泛的用户基础,而全民K歌,无疑是最强劲的对手。

  《全民K歌》是一款由腾讯公司出品的k歌软件,具有智能打分、专业混音、好友擂台、修音、趣味互动以及社交分享功能。2014年8月26日,《全民K歌》正式开启预约下载,并于2014年9月1日首发。很好的利用了腾讯系社交体系,侧重社群运营,比如可以用微信和QQ登陆全民k歌。

  虽然起步起步比唱吧晚了近三年,但是发展势头强劲。根据艾瑞数据监测产品mUserTracker数据显示,2019年,在线K歌作为在线音乐娱乐行业的一部分,全民K歌用户的月活跃设备数占在线K歌行业数量的77.7%,日活跃设备数占比8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