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在广州成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公司,加速在华氢燃料电池领域布局

  1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于今日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现代汽车集团将在广州开发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需要指出的是,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也是首家国外跨国车企在中国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法人的汽车制造商,同时也是现代汽车首个海外建立的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据资本邦了解,早在2019年12月,现代汽车就与广东省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如今算是靴子落地。根据相关协议,新工厂将于今年2月末正式奠基,计划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据悉,现代汽车位于广州的氢燃料电池生产工厂将主要生产搭载在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且可视中国政策和市场情况,持续扩大供应能力。

  在新能源汽车路线方面,现代汽车一直坚持使用动力电池和氢燃料电池两条技术路线,它更是氢燃料电池的强力支持者之一。在2020年8月,现代汽车宣布成了一个类似的电气化部门之后,详细介绍了增加一个专门的氢燃料电池子品牌的计划。该公司的新子公司被命名为HTWO,其延续了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开发方面的现有背景,而该背景可追溯到20多年前。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底,现代汽车NEXO自2018年上市以来,在韩国累计销量突破了10,000辆大关,成为全球首款在单一国家销量过万的氢燃料电池车型。可以预见的是,现代汽车在广州建立的氢燃料电池工厂将主推现代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步伐,为今后北京现代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布局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