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天使投资人徐旻500万入股C2M 新零售“家寓户晓”

  挖贝网1月15日消息,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徐旻博士近日投资500万入股 C2M 新零售“家寓户晓”,占股5%。

  据介绍,家寓户晓C2M新零售是一个集“产业+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智慧家装服务平台,以婚房整装定制为切入口,以大牌建材拼购店为抓手,借助AI设计、互联网金融、建材供应链和SaaS系统等核心优势,采取直营托管模式,打通婚房整装定制生态圈,为全国千城万镇家装用户提供一站式大牌建材拼购服务,对于经济紧张的用户还能享有低息家装贷款。

  家寓户晓被誉为“醉懂小镇青年”的大牌建材拼购店,今年年初在河南栾川县开始试营业,计划2021年在河南 97 个县城进行标准化复制成功模式。

  专家称,C2M模式下,消费者的需求是直接提交给工厂的,而工厂通过柔性改造后,可以直接按照消费者的需求生产。因此,工厂可以将省下来的中间成本,部分让利给消费者。

  对于各行业如何实现C2M模式转型,存在多种模式。目前主要模式有两种:以阿里巴巴、拼多多为代表的电商平台模式,以必要科技为代表的纯C2M平台模式。

  电商平台模式,依托大数据优势,进行大数据分析预测,进而为合作商家提供未来产品的销售趋势,以数据预测来代替品牌商的主观预测,提高预测准确度。最为典型的代表是阿里的“犀牛智造”。

  必要科技C2M模式,则是通过自主研发的C2M运营操作系统,传统制造企业可以完成生产线、供应链、内部管理制度和思维模式的变革和升级,使得传统商品的生产制造能够像软件一样实现快速迭代升级。使用C2M运营操作系统,工厂不仅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库存,还可以实现海量定制化,最终让消费者以工厂价格享受大牌品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