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接班人”引爆银行股,大举买入超10亿股邮储银行H股

  1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港交所的披露,股神巴菲特在中国的继承人李录通过他的喜马拉雅基金,以平均每股4.228港元/股的价格,完成对邮储银行H股1326.2万股增持。在此前,李录已经悄然买入邮储银行H股(01658.HK)。港交所数据显示,在此次增持之后,其已经持有约10.06亿股邮储银行H股股份,共出资约43亿港币,占邮储银行已发行H股总数的5.06%。所以邮储银行H股在1月15日上午,也一度冲上了16%。

  对此,国盛证券认为,大股东溢价增持彰显对邮储银行的信心。定增完成后,邮政集团持股比例将提升至67.3%(当前持股比例为65.24%)。考虑到邮储银行2020年12月10日和12日有IPO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比例为72.7%),大股东在解禁前夕公布定增预案(限售期为5年),提振市场信心,更体现了对邮储银行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中银证券称,预计邮储银行2021年将继续保持较快信贷投放速度,公司核心资本金的补充将助力公司资产规模的稳步扩张,推动公司中长期业务发展向好。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