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早报01-15】南向资金大举流入,基金机构紧盯港股

作者:盈利宝

-1-

精读市场事件


01 

隔夜外盘


美股周四小幅收跌。美众院第二次弹劾特朗普,但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阻止对弹劾案的迅速审判。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或推出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道指收盘下跌68.95点,或0.22%,报30991.52点;纳指跌16.31点,或0.12%,报13112.64点;标普500指数跌14.30点,或0.38%,报3795.54点。
 
周四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1223.78点,纳指上涨至13220.16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02 

这波牛市是改革牛?任泽平跟人掐起来了!

大券商首席高呼蓝筹股泡沫已至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发微博谈了这一轮牛市。他说,如果要给这轮牛市起一个名字,我觉得是“改革牛”,准确的说是由于注册制改革、鼓励创新、加大对外开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落地攻坚带来的改革红利牛市,而2014-2015年的“改革牛”是改革预期带来的。
对于这样的说法,经济学者马光远发文称,确认过眼神,还是以前那只小水牛。在周四A股收盘后,国泰君安陈显顺策略团队发表《A股史上第一次蓝筹股泡沫》策略文章称,A股首次蓝筹股泡沫已至,是风险偏好低位、宏观流动性不急转弯、微观交易流动性超预期三维共振的结果。

03

A股市场南向资金大举流入 

基金机构紧盯港股


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2020年港股表现较为平淡。不过,在经历持续低迷后,港股市场的相对估值优势凸显,2021年以来走出了强势行情。从南向资金的净买入情况来看,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持续大规模吸金。基金机构普遍表示,随着美元回流新兴市场,中国资产仍然是新兴市场中最优质的投资标的,叠加港股的估值优势,2021年港股的表现值得期待,可关注大消费方向及互联网龙头公司。
南向资金也明显加大了对港股的配置力度。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南向资金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超过100亿港元。

-2-

研判市场走势

昨天市场继续出现回调,沪指两次达到3600点附近都出现回落,说明在3600点左右有压力。


军工、酿酒板块出现回调,整理之后反而机会更好。就像茅台长牛行情期间也有整理,甚至跌破过重要支撑位,但每一次调整都是给后市做准备。


前白酒板块进入整理,也是为了下一波行情做准备。投资者可以等待整理,机会将再次到来。


昨天市场出现下跌之后,北上资金净流入超过51亿,海外机构不怕A股跌,大跌就会大买;同时,新发基金也有上万亿规模等待入场,这些资金也只会选择核心资金。


目前投资策略维持不变:

还没有补仓的过投资者逢低可以加仓补仓;已经补仓过的持仓即可


-3-
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新发】跨年科技成长组合

成立以来收益率11.50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69

(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0日-2021年1月14日)


灵犀严选全明星MOM组合

成立以来收益率21.41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42.82

(数据截至2020年7月16日-2021年1月14日


孟老师匠心权益精选组合

成立来收益率26.17%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54.51
数据截至2020年7月3日-2021年1月14日

孟老师大中华复苏成长组合

成立来收益率36.32%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78.59
(数据截至2020年7月3日-2021年1月14日


稳健型投资者:


科创打新鸿雁版

成立来收益率17.78%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35.56
(数据截至2020年6月29日-2021年1月14日


孟老师稳健长盈组合

成立来收益率20.61%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42.01
(数据截至2020年7月3日-2021年1月14日


下载盈利宝APP,全场5700多只基金,申购费率全部1折起!

关键词阅读:投顾陪你读早报 盈利宝 孟祥彬 大盘分析 投顾早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