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实控企业Playtika冲刺纳斯达克 估值百亿美元对标Zynga

  金融界网1月15日消息 全球休闲社交游戏巨头、巨人网络(002558.SZ)间接持股的Playtika拟于今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本次公司发行前企业价值约为120亿美元,对标美国社交游戏公司Zynga。截止美东时间1月14日,Zynga收盘价9.91美元,市值106.9亿。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社交游戏公司Zynga与Playtika主营业务极其相似。Playtika的营业收入从2017年的11.51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8.88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28.07%,经调整的EBITDA利润为从2017年3.74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6.21亿美元,经调整的EBITDA利润率长期保持在32%左右。

  Zynga 2019年收入为13.22亿美元,经调整后的EBITDA利润为0.87亿美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9个月内收入为13.59亿美元,经调整后的EBITDA利润为1.76亿美元。

  据有关投资人士分析,Playtika多项业务指标包括收入规模、增长率、EBITDA利润、EBITDA利润率均显著优于Zynga。其于2019年1月收购Solitaire Grand Harvest和2018年11月收购的June’s Journey在收购后的季度收入分别增长了146.3%和147.7%,Bingo Blitz在收购后的季度收入增长4.1倍,平均季度DPU(日付费用户)增长了3倍,显示了Playtika具有卓越的并购和游戏改造能力。

  当前,美国资本市场氛围十分热烈,特别是类似Playtika这样的头部科技企业,尤其受市场追捧。

关键词阅读:巨人网络 纳斯达克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