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新能源市场,豪森股份2020年扣非净利润预减约36.89%

  1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豪森股份(688529.SH)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豪森股份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5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5,089.14万元左右,同比增加149.20%左右。

  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7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3,331.82万元左右,同比减少36.89%左右。

  关于本期归母净利润变化的主要原因,豪森股份表示,2020年,公司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同时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中股份支付费用大幅减少,其中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股份支付费用为6,651.16万元。

  关于本期扣非净利润变化的主要原因,豪森股份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货物运输、客户现场项目实施成本增加;同时公司应收账款回收周期延长,应收账款坏账计提增加。公司产品为非标定制化产品,受定制化程度、项目技术要求程度、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波动下降。此外,为持续提高新能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开拓新能源市场,公司2020年加大新能源研发投入及新能源领域的市场拓展,研发费用及销售费用增加。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