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市公司董秘沙龙在平煤股份举行

  日前,河南上市公司董秘委员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组织召开了河南上市公司董秘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沙龙活动。会议宣布了河南上市公司董秘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名单和《河南上市公司董秘委员会管理办法》。河南省内已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董秘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董秘委员会主任许尽峰分别从“规范公司治理,做称职的上市公司看门人”、“推进制度创新,完善上市公司内控制度”、“开展资本运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服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等四方面,就第一届董秘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发表致辞。

  与会董秘们围绕 “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就做好公司治理工作可以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表示,董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素养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自查清单》是对上市公司全业务流程内部控制的梳理,既进一步促进董秘有效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又有助于强化规范运作的内生动力,变革管理惯性与惰性,实现公司治理的自我更新、完善。

  河南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康红仲在总结发言时谈到,董秘是《公司法》明确的上市公司高管,是资本市场的专业人士,董秘对于公司治理,无论内部治理还是外部治理,都具有关键作用。康红仲表示,结合监管工作重心和自律组织特点,河南上市公司协会注重发挥董秘在公司治理、规范运作等方面的作用,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了董秘专业委员会。近年来,围绕解决专业问题,先后成立了公司治理专委会、信息披露专委会、诚信自律专委会等专委会。为进一步加强董秘队伍建设,增强董秘履职能力,今天又成立了董秘委员会。本届董秘委是在征求意见,并综合考虑上市板块、地域分布、公司影响力、监管部门日常监管、协会动态管理等因素的基础上产生的。

  康红仲认为,董秘们对如何落实“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进行了讨论,有利于理清思路,以及开展好公司治理专项自查及下一步工作。《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发布、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的开展,对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董秘来说是激励也是挑战。希望董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落实好“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勤勉尽责,共同为河南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何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