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市公司2025年后分阶段强制披露ESG信息 | ESG-环球

摘要

2019年,韩国ESG投资总额约为33.2万亿韩元(约合1954亿元人民币),其中国民养老金机构就占据了ESG交易总额的近90%。

  作者:吴渊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 本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FSS),以及韩国证券交易所(KRX)联合发布了一份全面的政策框架方案,对上市公司的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进行了分阶段的要求。

  该方案要求,在2025年~2030年间,属于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成分股且总资产在2万亿韩元(约合118亿人民币)及以上的上市公司,将被强制要求公布其与ESG有关的投资或公司相关数据与信息。这一阶段之后,该要求将会被扩展至全部的韩国上市公司之间。

  根据该政策方案要求,公布的数据信息主要包括应对环境危机(如新冠肺炎疫情)的计划,改善劳资关系的努力,以及建立在公开透明之上的治理框架。

  在公布这一政策框架的同时,韩国证券交易所也发布了信息披露指南与海外模范案例,以鼓励上市公司资源发布ESG数据信息。

  据了解,韩国这一金融政策的出台,主要是为回应越来越多的,关于散户投资者无法获取上市公司ESG信息的不满呼声。来自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信息显示,大约有100家韩国上市公司进行了ESG管理的内部报告,但只有20家定期向交易所提交ESG公开报告。

  ESG投资近年来在韩国呈现出增长态势。然而,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资都是由公共资金进行的。2019年,韩国ESG投资总额约为33.2万亿韩元(约合1954亿元人民币),其中国民养老金机构就占据了ESG交易总额的近90%。

关键词阅读:ESG 韩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