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日线级别调整或已在路上!抱团股跌倒超跌股吃饱!

摘要
周四大盘再度调整,沪指跌近1%,创业板跌逾1%。我们预期的日线级别调整有望就此展开,将持续至下周后半周。

  周四大盘再度调整,沪指跌近1%,创业板跌逾1%。我们预期的日线级别调整有望就此展开,将持续至下周后半周。

  

  

  沪指再度收盘跌破5日线,小时图MACD的死叉更加扎实,3622点成为短顶的概率进一步增大,接下来继续看回踩3465点。创业板指盘中一度逼近小双头颈线位,盘中反弹后再度回落,我们认为这只是暂时的支撑反弹,后市仍将破位,下跌目标指向2900点一线。近期投资者观望为主,等待连续回调止跌后再考虑进场。

  个股方面,一线抱团股出现大跌,如长城汽车、酒鬼酒跌停,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跌逾6%。这些个股已经被炒得很高,我们判断这些个股已经处于顶部区域开始筑顶,很多个股都是年度大顶,某些股甚至不排除是历史大顶。抱团股必然是要瓦解的,现在已经陆续开始了。与之对应的,很多超跌股出现反弹,如日月明、中天精装等涨停。超跌股的补涨也是行情步入尾声的一个信号,应引起重视。近期我们的思路就是做超跌补涨股,春节前依然会延续这个思路。近期选的股今日普遍表现不佳,中字头个股冲高回落,早盘可获利了结,这个我们昨天已经作出说明。

  

  今天指选出一只个股,是超跌股,这种个股有不少,只有它符合我们的标准,即国资控股、退市概率极低。其他的一些民企股我们不了解,不敢轻易说,因为退市风险客观存在。该股此前月线4连阴,跌幅达60%。该股已经跌至此此前被突破的平台上轨附近,这里是此前涨势的启动点,是强支撑位,而今日出现止跌反弹。周线看目前该股阳包阴,波段底有望就此确立。这种股十大股东里有基金,通常不会是游资爆拉造妖的对象,不太可能直接V型反转。该股可以中线关注,原则是不追涨,只回调买,不回调则宁可放弃。短线怎么走不清楚,如果中期能再度回落构筑成双底,那么反弹空间就会比较大了。(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