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50指数涨幅扩大至5% 沪硅产业-U涨逾15%

摘要
午后科创50指数涨幅扩大至5%,沪硅产业-U涨逾15%,安集科技、威胜信息、清溢光电、光峰科技均涨逾10%。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 午后科创50指数涨幅扩大至5%,沪硅产业-U涨逾15%,安集科技、威胜信息、清溢光电、光峰科技均涨逾10%。

  今日A股科技股纷纷回暖,国产芯片、光刻胶等板块抢眼。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大幅走高,沪硅产业、芯原股份涨幅超13%,晶方科技再度涨停;软件、芯片、5G概念等科技类股集体拉升;传媒娱乐、环保、建筑、物流、造纸、地产等板块均走强。军工、酿酒、煤炭、券商、农业、有色等板块大幅走低。

  粤开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处于构建箱体阶段,板块轮动较为明显,股指短期调整不改中期格局。虽然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流动性有收紧趋势,但A股成交量显著放大,表明股市赚钱效应增强下市场吸引力逐步提升,看好主力资金青睐的电子和机械设备等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把握震荡行情中板块轮动机会,关注政策利好的硬科技板块和低位抱团股的补涨机会,同时逢低关注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个股。

  东北证券指出,周三市场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前期抱团的热点板块在周二反弹后再度回落,光伏、锂电、乳业等跌幅较大。因此,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背离式的上涨;资金仍在寻找新的绩优权重股的抱团,金融尤其是前期受美国制裁而被抛售的中字头央企等仍具有较好的性价比,因为目前A股的潜在风险点一个来自于国内供求紧平衡的风险、另一个来自于历史高位的美股的下跌风险并带动外资的阶段性流出,这两个因素对已经被外资抛售的大国重器类股票而言具有较好的攻守兼备特性;春季行情中财报效应以及两会效应也是下一步关注的方向,军工、自主可控、涨价或景气改善行业等获得市场关注,绩优中小盘股的轮动机会可能需要到2月份存在较好的修复性赚钱机会。

关键词阅读:科创50指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