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行情风向标”不好使了?白酒持续回落 曾8个交易日大涨45%的酒鬼酒也跌停了!分析人士提示风险

摘要
白酒股大幅下挫,酒鬼酒跌停,大湖股份、巨力索具、口子窖、金种子酒、老白干酒等多股均有大幅下挫。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白酒股大幅下挫,酒鬼酒跌停,大湖股份、巨力索具、口子窖、金种子酒、老白干酒等多股均有大幅下挫。

  酒鬼酒进入2021年以来仅8个交易日涨幅超45%,作为机构抱团风向标的白酒股也曾一度疯涨,招致了接二连三的监管函。

  1月13日晚间,上交所下发对今世缘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公司关于2025年营收超过100亿元,争取150亿元”等预测性信息的依据并充分提示风险。

  2020年12月31日,贵州茅台和山西汾酒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均被上交所处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原因跟提前泄密公司业绩有关。

  2021年1月4日晚间,五粮液和酒鬼酒又分别收到了关注函和监管函,均与近期公开披露的业绩相关信息有关。

  同时,白酒的调整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机构抱团的讨论。

  一些分析师认为,机构持股向少部分个股集中或是长期趋势,目前抱团的板块景气仍处在上行阶段。也有观点指出,市场已隐现结构性泡沫,面临从“抱团”到“散伙”的风险。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在日前举办的市场展望会上,对“抱团”风险作出了警示。

  周文群预测,2021年大盘将高位盘整,具体走势主要取决于公司业绩表现和紧缩时间表。一些因为高杠杆产生的信用事件、货币紧缩政策的出台,都会令市场的波动性非常的大。而这也是她近三年以来第一次对A股提出“偏谨慎”的态度。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也在近期发文称,A股的结构性牛市始于2017年,起初主要靠估值驱动,因为机构投资者比重提升,尤其是外资给了头部企业“确定性”溢价,给了尾部企业“不确定性”折价。

  他指出,2019年之后,新经济带来“成长驱动”,当然,估值驱动和新经济驱动下的这轮结构牛市,也已隐现结构性泡沫。2021年,面临从“抱团”到“散伙”的风险。不过,大消费和高科技始终是未来中国经济的两大驱动力,真金不怕火炼,存真去伪之后,资本市场的结构性牛市仍将延续。

关键词阅读:酒鬼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