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早盘触发异动强势涨停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 1月14日,东旭光电(000413.SZ)开盘后触发异动,强势涨停,报2.45元/股,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

  行业方面,面板行业迎历史最强景气周期。目前,面板供给端趋势明确,中国大陆厂商的高次代线对韩国产能出清,且产能明显向TCL、京东方等头部厂商集中,产能格局趋于稳定,短期内难以打破。同时,上游显示材料缺货涨价,也成为2020年以来影响面板供应链的关键因素。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1月12日以来,面板产业链股票TCL科技(000100)、彩虹股份(600707)等频现涨停,京东方A(000725)也于近日大涨。

  个股方面,东旭光电是国内核心显示材料玻璃基板和盖板的龙头企业。该公司顺应OLED柔性显示发展趋势,通过自主创新突破国际技术垄断,成功研发出OLED载板玻璃、超薄柔性盖板玻璃(UTG)和王者熊猫二代盖板玻璃等高端产品,可完美匹配OLED面板产业链。

  近期,东旭光电联合河南安阳、甘肃天水、四川绵阳等地方政府加速布局新型显示材料生产,目前以上三地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点火投入生产,届时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东旭光电在三季报业绩预报中曾表示,公司全力聚焦发展光电显示主业,剥离和减少非核心产业。第三季度,地方国有资本对公司光电产业的合作支持,为公司光电显示主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动力,通过产业调整,公司光电显示材料板块营业收入将逐步增加。

  同时据最新消息,东旭光电子公司第6代0.4mm厚度高温玻璃基板批量下线,这是该公司继成功量产第5.5代/6代0.5mm厚度高温玻璃基板后生产技术的再次突破,标志着东旭光电高温玻璃基板品种全覆盖,可向目前国内所有LTPS制程的LCD/OLED面板厂供货。

  分析人士表示,东旭光电目前市净率仅为0.46倍,同时适逢面板行业强景气周期,处于难得投资洼地。从目前情况来看,东旭光电适应OLED新型显示技术进行的科技研发进程顺利,科研成果丰硕,进一步抢占技术制高点,奠定未来长期发展优势,在上游核心显示材料领域的龙头地位不可替代,发展前景十分可期。

关键词阅读:东旭光电 早盘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