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车”一度巨量封板领跑“中字头”!低估值权重蓝筹近期悄然走强,李大霄:“牛市到了!”

摘要
“中字头”再度走强,中国中车巨量封板,中国化学、中国中铁、中国重汽等多股跟涨。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中字头”再度走强,中国中车巨量封板,中国化学、中国中铁、中国重汽等多股跟涨。

  近期“中字头”持续爆发,近三日板块整体涨幅近5%。曾经被称为“中国神车”的中国中车更是一路领跑,成功斩获两连扳,让人不禁想起该股2015年的一步登天。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低估值权重蓝筹近期悄然走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近期市场特征是资金抱团行情,偏好大市值的头部股票,大市值风格占优,小市值风格走势疲弱,小盘股指数从12月7日至今累计下跌近20%,而同期大盘股指数涨逾10%。另一方面,监管层强调做大做强蓝筹股市场,支持主板蓝筹切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赛道”,提升主板蓝筹作为广大投资者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核心资产”的吸引力。中国石化与隆基集团等四家光伏企业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视频对话会,将在新能源参与进行更加深层次的合作,这是传统蓝筹企业向更具先进性产业进阶的信号。总体而言,在资金抱团大市值公司之下,低估值的权重蓝筹股具备配置价值,具备估值修复空间。

  李大霄表示:“强周期品种见底回升就成为大概率,而相当中字头股票与商品和周期相关,经过13年的漫长岁月,部分股票已经调整到位,其实这里面不乏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好股票,其中最优秀最低估最有潜力的中字头股票的崛起就成为可能。牛市到了,中国股市的春天到了!不过仅仅是核心资产的牛市,里面也许含有最优秀的中字头股票的牛市”

  东北证券指出,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前期抱团的热点板回落。因此,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背离式的上涨;资金仍在寻找新的绩优权重股的抱团,金融尤其是前期受美国制裁而被抛售的中字头央企等仍具有较好的性价比,因为目前A股的潜在风险点一个来自于国内供求紧平衡的风险、另一个来自于历史高位的美股的下跌风险并带动外资的阶段性流出,这两个因素对已经被外资抛售的大国重器类股票而言具有较好的攻守兼备特性;春季行情中财报效应以及两会效应也是下一步关注的方向,军工、自主可控、涨价或景气改善行业等获得市场关注,绩优中小盘股的轮动机会可能需要到2月份存在较好的修复性赚钱机会。

关键词阅读:中国中车 中字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