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极寒天气或席卷北半球 将增加电力燃气等需求 电力公司将受益(附股)

  据报道,气象专家警告,极地涡旋(polar vortex)可能在1月底侵袭北美、欧洲及亚洲,带来刺骨的严寒天候,让北半球陷入急冻。据国内气象专家介绍,赤道中东太平洋目前处于发展盛期的拉尼娜现象。此外2020年9月北极海冰异常偏少,极地涡旋减弱、分裂,难以“固定”冷空气,涡旋偏向欧亚地区,欧亚中高纬“西高东低”的经向型环流和偏强的东亚冬季风自2020年12月以来一直持续,有利于冷空气南下。也就是说,原本在北极上空盘旋的极地涡旋“出圈”影响到了我们。

  点评:极寒天气电力需求将增大,电力公司将受益,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电能源(600762)、华能国际(600011)等。

  另外燃气、煤炭公司也将受益,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长春燃气(600333)、中国神华(601088)、中煤能源(601898)等。

关键词阅读:电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