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生物(603392.SH):拟购买罗格朗土地及厂房 用于疫苗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格隆汇 1 月 13日丨万泰生物(603392.SH)公布,根据经营发展规划,为实施疫苗产业基地建设项,万泰生物罗格朗(北京)电气有限公司(罗格朗)签署房地产买卖合同,以人民币5400万元价格受让罗格朗所有的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区超前路4号厂区的工业用土地使用及其地上厂房与附属配套设施

  公司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合作研发的鼻喷新冠疫苗,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工作,目前已经进入II期临床试验阶段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1231日披露的《关于药品临床试验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由于目前公司地空间不足,不能满足大规模疫苗生产需要。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急需购置土地并进行生产线建设,尽快实现公司研发的鼻喷新冠疫苗项目落地。

  初步测算,项目总投资46863.68万元,其中包含土地及厂房购置5400新增专用设备预计8995.56万元,公用工程设备费用1610万元以及厂房改造费用等。公司将根据项目的实际进度、资金需求轻重缓急等情况,通过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相结合的方式支付项目所需款项。

  公司拟罗格朗现有厂房基础上进行适当改扩建用于疫苗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主要包含GMP标准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另外,需要购置专用生产设备及公用设备建设一条新冠疫苗生产线。

  公司将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项目涉及的立项、环评以及规划设计、施工等前期手续办理等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力争3个月时间完成报批手续,7个月时间进行厂房改造及生产线建设,力争1完成全部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