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生物2020年预计净利7.35亿-8.4亿 防护产品需求迅速增长

  挖贝网1月13日,迈克生物(300463)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5亿—8.4亿,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上年同期为5.25亿元。

  2020年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对新冠相关检测及防护产品的需求迅速增长,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核酸检测及抗体检测产品的市场需求也随之增长,促使公司分子诊断及快速检测平台产品销售迅速增长,随着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不断推进,国内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公司常规检测产品的销售也稳步恢复。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以顺应外部环境变化和内部发展需求,持续补充和完善自主产品种类,加速新产品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i1000、全自动血液分析仪F800等的上市装机进度,继续推进国内销售渠道的升级优化,努力拓展海外销售渠道,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公司2020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40%-60%。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2300万元左右,主要系政府补助和新冠疫情物资捐赠。

  挖贝网资料显示,迈克生物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服务,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满足临床应用为己任,以专业化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医学实验室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24338&stockCode=300463&announcementId=1209095247&announcementTime=2021-01-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