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集团(00581.HK)拟认购不超5087万股汇金通(603577.SH)股份

  格隆汇1月13日丨中国东方集团(00581.HK)发布公告,于2020年1月13日,津西钢铁(公司间接非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与汇金通(603577.SH)订立该股份认购协议,据此,汇金通有条件地同意发行、且津西钢铁有条件地同意按每股目标股份人民币7.51元的认购价格认购不多于5087万股的目标股份。

  于本公告之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津西钢铁及天津安塞)持有汇金通约30%股份。假设根据该股份认购协议将发行5087万股的目标股份,在完全摊薄的基础上,集团将持有汇金通约40.5%股份。

  汇金通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力输送设备,而其现时于中国山东省营运一个年产能为约250,000吨的生产厂房,因型钢产品是生产电力输送钢塔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故汇金通现时为集团的下游客户。

  董事局认为该认购倘若落实及连同该2019年认购及该2020年收购,对集团是一个以优厚的价格进一步增加于汇金通的持股及因此的影响力,以及加强与汇金通的业务关系的良好纵向扩展机会,此外,就长远而言,预计潜在的下游整合可确保我们的型钢产品更稳定的需求、对下游客户的需要提供更深入的了解以及通过精简资源管理产生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