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重工(300569.SZ):拟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格隆汇 1 月 13日丨天能重工(300569.SZ)公布,公司于2021113日召开第届董事会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钢材套期保值业务,业务期间20211132022113日。

  公司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为钢材(中厚板),钢材成本可占公司塔筒生产成本的60%以上。钢材价格波动对公司的生产成本影响较大,公司开展相关钢材套期保值业务,主要是为了锁定公司产品成本,有效地防范和化解由于原材料价格变动带来的市场风险,减少因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的产品成本波动,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

  期货套期保值交易品种: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的热轧卷板和螺纹钢期货品种;业务期间:2021113日至2022113日。

  公司期货领导小组将根据业务需求及市场情况,在上述期限内对不超过15万吨的轧卷板或螺纹钢开展期货套期保值,相关情况如下:(1)预计当期套期保值数量:不超过15万吨;(2)拟套期保值最高持仓数量:不超过15万吨;(3)累计投入保证金及后续护盘资金不超过60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