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济堂(600227.SH):2020年度扭亏为盈 预盈5000万元到7000万元

  格隆汇1月13日丨圣济堂(600227.SH)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到70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00万元到5000万元。

  化工业务方面:本次业绩预告期间,公司“煤头”生产装置持续稳定运行,尿素、甲醇等主导产品产销量同比增加;公司原材料煤炭的平均采购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化工产品原料成本下降;公司“煤头”生产装置进行大检修、技术改造,装置煤耗同比下降;综上,公司化工业务实现扭亏为盈。

  医药业务方面:本次业绩预告期间,由于公司药品格列美脲片在国家第二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中标,使得公司格列美脲片的销售量同比增加;但是由于多个省市实行价格联动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药品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同时,公司积极开拓甲巯咪唑肠溶片等新产品的市场,并加大重楼解毒酊等现有产品的销售推广力度;综上,公司医药业务净利润预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本次业绩预告期间,公司确认闲置“气头”尿素生产装置处置收益2929.81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