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走强,中国神车再次启动!分析人士指出低估值、高股息优势

摘要
“中字头”持续走强,中国化学、中国重汽、中国中车涨停,中国核建、中国西电、中运海控等多股跟张。

  金融界网1月13日消息,“中字头”持续走强,中国化学、中国重汽、中国中车涨停,中国核建、中国西电、中运海控等多股跟张。

  分析人士指出,中字头品种估值低廉,股息率高,有可能成为下一批被哄抢的稀缺资产。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收盘,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个股滚动市盈率低于10倍。股息率方面,中国神华等个股股息率超过6%。

  东方证券分析师汪啸骅指出,近期,一些高位的龙头品种都开始出现了资金流出,由于部分品种已经到了高估值的风险区域,有部分风险偏好较低的资金会有先行的获利了结的冲动,由于市场整体氛围较好,资金获利后会重新投入到市场中一些较低的板块,形成高低轮动。最近,中字头股、军工股、乳业股上涨,这些板块还处于相对低位的区域。接下来,预计资金还会继续尝试形成高低切换的布局,投资人在这一位置切记不要盲目追涨,追涨风险可能会有所加大。

关键词阅读:中国神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