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牛市第三阶段进入加速期

  来源:方正证券

  事件:今日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续创新高,行业层面,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国防军工领涨。

  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基金发行火热,外资保持持续流入的强度,三因素共同推动市场大涨。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央行延续了每日开展逆回购的操作,表明了央行呵护流动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映射到股市流动性层面,2021年第一周,新成立偏股类公募基金发行规模达到780亿份,为2020年以来单周规模的次高水平,昨日五只爆款基金当日累计销售超1100亿元,延续了第一周的火爆行情,居民申购基金的热情高涨。此外,外资也保持了一定的流入强度,1月以来流入规模超过200亿,今日流入规模超过84亿元。整体而言,宏观流动性和市场流动性共同推升市场行情加速演绎。

  不负春光、把握当下,牛市第三阶段进入加速期。

  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主导,优选成长细分领域,建议关注高景气行业,以及景气修复行业两条主线。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继续大幅蔓延、中美关系急剧恶化、国内货币政策提前收紧、外部市场大幅下跌等。

关键词阅读: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