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硅材(300821.SZ)拟7500万元参设产业投资基金

  格隆汇 1 月 12日丨东岳硅材(300821.SZ)公布,为推进公司产业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公司拟与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桓台县金海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淄博聚强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伙企业,主要投资于氟化工、有机硅化工、膜材料及氢能等领域及在满足合规的前提下参与上市公司定增项目。

  2021年01月12日,公司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参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7500万元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出资设立合伙企业,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关联董事对此议案已回避表决。

  拟参与投资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名称:淄博润信东岳新材料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核准登记名称为准,“合伙企业”或“基金”),投资领域:(1)合伙企业主要投资于氟化工、有机硅化工、膜材料及氢能等领域;(2)合伙企业可以在满足合规的前提下,参与上市公司定增项目。

  此次投资完成后,基金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对外投资有利于调整公司的资产结构,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拓展公司投资渠道,使公司的投资方式更为多样化,有利于分散单一渠道投资的风险。如基金投资公司所涉及有机硅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更将有利于推进公司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