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芝堂(000989.SZ):子公司药品研发启动临床试验

  格隆汇 1 月 12日丨九芝堂(000989.SZ)公布,202076日,公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芝堂美科(北京)细胞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美科)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天坛医院)、昆翎(北京)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昆翎医药”,即原方恩(北京)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名称已变更为昆翎(北京)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临床试验协议》开展评估向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单次注射缺血耐受人同种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的多中心、盲法、随机、安慰剂对照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步疗效的I/IIa期研究具体信息详见公司202077发布的相关公告。

  上述研究项目在临床试验牵头单位天坛医院通过伦理委员会审查,并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备案。北京美科与天坛医院认为已经具备启动临床试验的条件,2021112召开临床试验启动会

  临床试验项目基本情况:

  1、本项临床试验用药品为缺血耐受人同种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其按照进口药品申请注册,药品注册分类属于治疗用生物制品。本药品申请适应症为缺血性脑卒中。

  2本临床试验项目为评估向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单次注射缺血耐受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的多中心、盲法、随机、安慰剂对照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步疗效的I/IIa期研究,试验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剂量爬坡的开放性研究,第二阶段为双盲对照研究。即将开展的是第一阶段的研究。

  3本项目北京美科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缺血耐受人同种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临床试验通知书》(受理号:JXSL1900126)开展缺血性脑卒中的临床试验临床试验已通过牵头单位天坛医院的伦理委员会审查,并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备案,临床试验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本产品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4目前,本项临床试验处于I期临床试验(即临床试验第一阶段)启动阶段。待第一阶段试验完成后,将向国家药品审批中心提交当前安全性数据中期分析报告进行评估,同时报送伦理委员会审核。经国家药品审评中心评估同意,并伦理委员会审批通过后,将IIa期(即阶段)的临床试验

  5本次临床试验所用干细胞产品为缺血耐受人同种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本公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珠海横琴九芝堂雍和启航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参与投资的美国Stemedica Cell Technologies Inc.生产该产品已在美国开展了六项临床试验,其中,缺血性脑卒中已完成I/IIa期临床研究慢性心衰已完IIa期临床研究。另外,使用该产品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技术在哈萨克斯坦获批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