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603486.SH):2020年度净利预增388.79%-421.93%

  格隆汇1月12日丨科沃斯(603486.SH)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9亿元至6.3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69亿元到5.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88.79%到421.9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4.9亿元至5.3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89亿元到4.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85.90%到425.57%。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科沃斯品牌业务业绩提升

  在2019年战略调整的基础上,报告期内公司科沃斯品牌家用服务机器人业务在产品结构、出货均价和区域拓展上均取得了良好的表现。搭载公司自行研发的dToF激光雷达传感器、视觉AI和结构光等新技术的T8系列扫地机器人获得了全球用户的广泛好评,新推出的空气净化机器人也在国内市场取得了突破和良好的增长。报告期内,机器人业务规模及中高端全局规划类产品销售占比的持续扩大,推动了公司业务经营绩效和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二)添可品牌业务增长迅速

  报告期内,公司添可品牌智能生活电器业务在创新产品芙万智能洗地机的推动下,引领了国内洗地机市场的快速扩张。在突出的产品力基础上,公司抓住机遇通过营销及渠道布局和投入,成功推动添可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显著增长,为公司构建了新的成长来源和动力。

  (三)非经常性损益的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还收到包括基于研发投入领先性等考量在内的一系列政府补助,以及处置部分长期股权投资所带来的非经常性收益,也提升了公司的净利润水平。

  尽管2020年公司经营面临着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和挑战,我们也同时注意到国内外市场在创新型地面清洁类产品需求上的韧性和巨大潜力。展望2021年,公司将持续推动科沃斯和添可两个品牌的产品技术进步和品类创新,力争带给全球消费者更优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推动公司业绩保持持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