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沪指站上3600点创五年新高!券商股异军突起,军工股掀起涨停潮

  1月12日,两市主要指数早间低开,开盘后,军工、白酒、光伏等主线题材相继走强带动指数回升,三大指数午间齐涨,其中创业板指涨逾1%。午后,芯片、金融股接力,指数扩大涨幅,沪指收盘大涨2.18%报3608.34点,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站上3600点;深成指涨2.28%报15460.03点;创业板指涨2.83%报3180.35点;上证50指数涨3.4%。

  盘面上看,情绪明显修复,赚钱效应较强,个股多数上涨,但成交量下降,全天总成交额1.09万亿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破万亿,北上资金净买入84.45亿。短线资金大幅流向券商板块,招商证券等股涨停,东方财富大涨15%再创新高;军工股现涨停潮,中航高科等近二十股涨停;白酒股卷土重来,酒鬼酒涨停,茅台涨2.9%再创新高;光伏、芯片、钛白粉、氮化镓等概念强势。

  券商股明显拉升,东方财富涨超15%,锦龙股份、招商证券涨停,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等跟涨。

  消息面上,中信建投表示,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背景下,证券业并购重组是培育航母级头部券商、保护国家金融利益的重要手段,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股权融资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从而长期业绩成长性占优;其次,近期增量入市资金以机构资金为主,而机构资金倾向于配置业绩稳健、估值不贵的个股,头部券商估值将得到提振。

  数据来源:同花顺

  钛白粉板块拉升明显,惠云钛业领涨,安纳达涨停,金浦钛业、凯盛科技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靠前,航天电子、烽火电子、炼石航空、光电股份等多股涨停。

  数据来源:同花顺

  白酒概念强势回暖,巨力索具、酒鬼酒、广东明珠涨停,口子窖、皇台酒业、迎驾贡酒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

  造纸概念有所上涨,岳阳林纸、景兴纸业、宜宾纸业涨停,晨鸣纸业、华泰股份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

  药品股走势积极,大参林、健之佳、益丰药房、老百姓涨停,一心堂、柳药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医保局昨日正式发布《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指出,定点零售药店可凭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电子外配处方销售药品。虽然这不意味着医保允许和支持网售处方药。但国家医保局明确,处方流转与网售处方药并不能等同。目前办法中规范的是符合规定的处方可以流转到实体药店取药或由实体药店配送的模式,而网售处方药的有关政策则需要有关主管部门研究明确。

  数据来源:同花顺

  家电股较为强势,北鼎股份涨超12%,盛洋科技、海信家电、奥佳华、海信视像、TCL科技等涨停。

  消息面上,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家电全品类线上销额同比增加37.33%,销量同比增加20.14%;线下销额增速扭负为正,同比增加13.74%,销量同比减少2.71%。

  数据来源:同花顺

  网络游戏板块跌幅靠前,艾格拉斯、吉比特、完美世界跌超6%,游族网络、智度股份、三五互联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

  数字货币概念有所降温,智度股份、朗科科技跌超3%,汉邦高科、信息发展、高伟达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

  汽车整车板块有所下跌,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小康股份跌超3%,汉马科技、福田汽车、江铃汽车、曙光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主力资金方面,券商、酒类、电子元器件指数分别是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

  数据来源:Wind

  此外,互联网指数净流出14.68亿元,电力指数净流出6.86亿元,贵金属指数净流出3.50亿元。

  数据来源:Wind

  科创板方面,洁特生物领涨,涨超17%,佰仁医疗、瑞联新材等涨;而金科环境领跌,奥普特、致远互联均跌超7%。

  数据来源:同花顺

  数据来源:同花顺

  北向资金净流入今日合计流入84.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58亿元。

  数据来源:Wind

  银河证券指出,国内经济恢复常态,疫情防控加强,目前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全部对A股形成支撑,这预示着在导向不变的情形下,A股将延续上涨的趋势,看好提前到来的春季行情,但不可忽视A股持续上涨带来的短期调整。此外,疫情的短期扰动不可忽视,但全球复苏趋势确定,推荐把握政策带来的行业景气趋势向上的确定性机会,掘金行业景气度较好,且估值不算太高的优质公司,看好:1)疫情利好的物流、疫苗等板块;2)全球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宽松受益板块:有色金属;3)高端制造景气度趋势上行板块:军工、制造升级和全球化(工程机械)、锂电池;4)证券可阶段性配置,长期成长α一般;5)食品饮料和医药等热门赛道行业龙头的回调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