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永泰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本报讯(记者 李忠)*ST永泰(600157)11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财务状况得到较大改善,经营业绩得到提升,现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公告显示,2020年12月30日,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债务结构得到优化,财务状况得到较大改善,持续盈利能力得到加强,经营业绩得到提升,公司步入稳定向好的发展阶段。为此,公司现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上交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之日后5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在上交所审核期间,公司股票不停牌,仍正常交易。

  2020年9月25日,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同年12月16日,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

  根据重整计划,以公司现有总股本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7.8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约97.92亿股股票。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222.18亿股。上述转增股票不向原股东进行分配,而是全部按照本重整计划的规定向债权人进行分配以抵偿债务及支付相关重整费用。

  据披露,重整计划中担保债权延期12年分期清偿,利率执行5年期LPR(4.65%);普通债权每家债权人50万元以下的部分以现金方式清偿,超过50万元的债权部分,按照20.78%的比例延期12年分期清偿,利率执行5年期LPR的七折;剩余债权以永泰能源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按照1.94元/股的抵债价格进行以股抵债,即每100元普通债权将分得约51.546股,可共计抵偿约190亿元债务。

  公司同时还披露了重整后的经营方案。方案显示,短期内公司将加快推进在建华兴电厂二期、南阳电厂、丹阳电厂等电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见效,实现在运电力装机规模1109万千瓦的目标。此外,公司也将通过系统优化升级,产能核定,把煤炭产能提升至1155万吨/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