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奇“黑洞”何时休:遭立案调查、董秘辞职、银行账户与股权均被冻结上亿元

  1月11日,资本邦获悉,A股公司广州浪奇(000523.SZ)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广州浪奇又双叒爆雷了。广州浪奇于2021年1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粤调查字210023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同日,广州浪奇还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秘谭晓鹏的书面辞职报告。谭晓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秘一职,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董秘空缺期间,公司董事长赵璧秋代行董秘职责。

  广州浪奇还披露,公司新增3个银行账户冻结,该账户冻结金额约396.72万元;截至2021年1月7日,公司共27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约2.85亿元(其中,美元户余额按照本公告日汇率换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94%,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最近一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39.27%,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最近一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货币资金余额的38.25%。

  雪上加霜的是,广州浪奇还有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获悉子公司广州浪奇日用品有限公司新增股权被轮候冻结,冻结股权比例约71.21%。截至1月8日,公司名下部分子公司及孙公司被冻结股权注册资本金额合计约5.99亿元。

  对于上述几个冻结情况,广州浪奇表示,目前,公司仍有可用银行账户替代被冻结账户,公司银行账户冻结情况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囨公司生产经营仍在持续开展,且公司被冻结账户金额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货币资金余额和净资产比例较低,不存在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公司名下部分子公司及孙公司股权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