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600019.SH):控股股东拟办理解除可交债担保及信托登记 涉28.5亿股

  格隆汇 1 月 11日丨宝钢股份(600019.SH)公布,公司于2021年1月8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通知,中国宝武已于2020年11月24日完成了2017年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的摘牌,并拟于近日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上述可交换公司债券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的解除担保及信托登记手续。具体如下: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7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标的股票为宝钢股份A股股票,发行规模为150亿元,期限为3年,中国宝武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8.5亿股划转至“中国宝武集团-中金公司-17宝武EB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17宝武EB专户”);在上述可交换公司债券存续期间,中国宝武委托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受托管理人,按照协议的约定行使表决权。

  鉴于中国宝武已完成上述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到期赎回及摘牌工作,中国宝武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将17宝武EB专户中的28.5亿股公司股票划转回中国宝武证券账户。

  截至公告日,中国宝武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79.63亿股,持股比例为35.76%;17宝武EB专户持有公司股份28.5亿股,持股比例为12.80%。此次解除担保及信托登记手续完成后,上述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中的28.5亿股公司股份将划转至中国宝武证券账户,17宝武EB专户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中国宝武证券账户将持有公司股份108.13亿股,持股比例为48.56%;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将持有公司股份0股,持股比例为0.00%。此次担保及信托撤销登记完成后,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构成要约收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