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能源(000958.SZ):子公司斥4950万元投资嘉兴绿水基金

  格隆汇1月11日丨东方能源(000958.SZ)公布,公司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资本控股”)以零元对价受让嘉兴融和电科绿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嘉兴绿水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认缴但未实缴的4950万元份额对应的合伙权益,资本控股将以自有资金完成实缴出资份额。

  资本控股与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产业基金”)签订了《嘉兴融和电科绿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资本控股成为嘉兴绿水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认缴份额4950万元、认缴比例99%;产业基金为嘉兴绿水基金的普通合伙人(GP),认缴份额50万元、认缴比例1%。产业基金为专业投资机构,资本控股该项投资构成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

  嘉兴绿水基金设立以后,参与投资了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源芯动力”),嘉兴绿水基金持有启源芯动力14%股权。

  公司表示,公司子公司投资该基金,一是有助于整合金融与能源领域资源,大力开拓岸电系统、换电重卡、电池资产管理,以及充换电设施布局业务,助力实体企业打好综合智慧能源“未来牌”;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司子公司自有资金投资渠道,通过投资项目获取合理的财务投资收益,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并增强产业投资能力,实现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互为结合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