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应吃紧 全球汽车巨头或将削减产量(附股)

  据新华社报道,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等汽车公司8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它们将削减汽车产量。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本田公司因全球半导体供应不足,决定在日本国内减产汽车。广汽集团回应称所属企业也收到了供应商关于部分车型零部件供应将受到影响的预警信息。此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一些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受到影响,这一问题导致汽车生产可能面临中断风险。

  点评:由于全球车企生产反弹速度超出预期,当前汽车和电子产品制造商正面临芯片短缺困境。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居家办公人数增加,个人电脑需求增加,使全球芯片产能紧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行业发展部部长李邵华坦言,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芯片供需矛盾在这一时间段集中显现。

  方正电机(002196)与四维图新(002405)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汽车动力控制领域和汽车电子芯片研发领域的专业优势,围绕国产汽车电子芯片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全志科技(300458)推出车联网中控芯片T2,在后装车机市场取得较高的占有率;其推出的符合车规级认证的SoC产品,已成功进入前装市场。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