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奏乐接着舞?未来1个月3500亿基金整装待发 机构称极致抱团或继续演绎!

摘要
未来一个月已经排期等待发行的基金还有47支左右,其中有26支公布了发行上限,平均上限76亿,如果按照这一上限乐观假设,那么47支基金,对应最大发行规模可以超过3500亿。中性假设下,如果剩余没有公布募集上限的21支基金,平均募集30亿,那么总募集规模也有2600亿。

  金融界网1月10日消息 近期A股千亿大市值标的抱团现象演绎到极致,这背后机构的力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发行基金产品数量1435只,发行规模达3.16万亿份,发行数量刷新历史新高,发行规模更是超过2017年和2018年发行规模之和,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针对近期愈演愈烈的抱团现象,天风证券发布策略报告称,核心因素还是资金面,据统计,1月初已经有8支一日售罄的爆款基金,合计规模812亿。

  截至目前公布的数据,未来一个月已经排期等待发行的基金还有47支左右,其中有26支公布了发行上限,平均上限76亿,如果按照这一上限乐观假设,那么47支基金,对应最大发行规模可以超过3500亿。中性假设下,如果剩余没有公布募集上限的21支基金,平均募集30亿,那么总募集规模也有2600亿。

  这些增量资金不排除继续强化少部分公司的牛市。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