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板块连遭预警!海通证券:新能源车和光伏已经进入到最后一波的行情中 此前杨东已看空

摘要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火爆的依然还是2020年最热门的行业,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跨年行情的预期使得两大行业得到一致看多,资金蜂拥而上,其火爆程度不亚于2020年初的科技芯片板块,个股估值得到极大提升,而泡沫也随之而来。

  金融界网1月8日消息 昨日金融界网报道了宁泉资产杨东对新能源板块投资风险的预警(详见:那个6000点劝基民赎回的“业界良心”回来了!宁泉资产杨东预警新能源风险 大部分爆炒股将以大跌消化估值)。现在,海通证券也加入“看空”的队伍。

  今日早间海通证券指出,近期火爆的依然还是2020年最热门的行业,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跨年行情的预期使得两大行业得到一致看多,资金蜂拥而上,其火爆程度不亚于2020年初的科技芯片板块,个股估值得到极大提升,而泡沫也随之而来。即使未来几年其行业利润持续大增,但连续一年的大涨或许透支了不少预期,目前新能源车和光伏已经进入到最后一波的行情中,再次追高风险也将大幅增加,持有者可以逢高逐步减仓退出锁定利润。

  此前,宁泉资产杨东在四季报中指出,现在已不是投资光伏、锂电、电动汽车的股票的好时机了。他表示,也许个别强大且幸运的领先企业可以通过时间来化解估值,成为最终真正的王者,但大多数被爆炒的新能源股票恐怕未来只能以股价的大幅下跌来消化估值了。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