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超级电容研发成功 上万次充放电仍保持90%容量

  据报道,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Munich,TUM)科研团队研发出一款超高效超级电容器。该款储能装置以新颖、强大且具可持续性的石墨烯混合材料为基础,性能数据出色。其能量密度能够达到73 Wh/kg,绝对优于现有超级电容器的性能。该新型超级电容器即使在1万次充放电循环后,仍可以保留近90%的容量。

  点评: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是制约电动汽车进一步发展的两大难题。超级电容电池的出现,将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超级电容电池有望取代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系统,应用市场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BEVs)和燃料电池汽车(FCEVs)等,极大地提高能源效率。

  西藏城投(600773)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同进行新型超级电容器用石墨烯-碳纳米管宏量制备技术开发,已通过北京市科委验收,并建成吨级工业化试验线。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为中国中车超级电容独家供应石墨烯材料。

  法拉电子(600563)超级电容产品已在和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合作试商用。

  江海股份(002484)主要从事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及其他储能用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开发。

关键词阅读:充放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