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沪指斩获五连阳!价格三连涨引爆造纸行情 军工爆发光启技术斩获4天3板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61只,跌停股36只,炸板股25只,北向资金净流入31.52亿元。

  今日A股总体延续了前几日的强劲走势,沪指也成功实现了五连阳,指数盘中持续震荡,午盘前处于下跌,午后逐步回升翻红,最终报收3550.88点,上涨0.63%,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两市总成交额1.17万亿,连续三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市场情绪高涨。板块方面,军工、造纸、石油、电力、医疗等多板块走强,同时,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也表现较强,而前期走强的半导体、水产、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截至收盘,涨停股61只,跌停股36只,炸板股25只,北向资金净流入31.52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大盘云图(数据来自巨灵智胜)

  军工股今日掀起了一波涨停潮,广东骏亚、晨曦航空、恒泰艾普、北方股份等多股实现首板,光启技术也斩获了4天3板,昨日炸板后今日再次涨停,高斯贝尔也实现了3天2板。对于军工行业2021年展望,安信证券认为,2020年初至年底,中证军工指数区间涨跌幅行业排名位列第4位,处于行业前列。军工行业受短期经济波动影响较小,全年保军任务基本不变。年初疫情未对行业需求和基本面带来根本性变化,其业绩确定性高且部分公司年初看估值具备较好吸引力。今年初卫星互联网、航空产业链、导弹产业链标的相继表现,呈现出行业变分阶段映射至军工板块。2020年全年中证军工指数涨幅65%,超过同期创业板涨幅62%,全年较多事件催化军工行情,行业变化逐步被市场认知,展望20201年,预计在基本面和市场配置的共振下,军工板块有望呈现高确定性的行情,建议重点关注和配置。

  同时,造纸业连续多日走强,与前期的颓势相比迅速占据了市场的焦点,宜宾纸业、美利云、青山纸业涨停。消息面上,2020年12月以来,生活用纸涨价潮持续蔓延。陕西、河北、山西、浙江等地的企业陆续发出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元/吨。蔗渣浆生活用纸主要产地广西的企业一个月迎来三连涨,混合浆和成品纸普遍上涨100-200元/吨。企业还特别提到:取消口头订单,订单与货款同行,不接受预付款。

  机构指出,受停机影响供需关系,预计造纸业涨价有望持续落实。展望未来国内经济率先全球回暖,需求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外废全面禁止之下国废中枢上行,箱瓦纸成本支撑强化。此外,中小企业在成本催化下利润承压并推动行业出清,龙头企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超预期弹性可期。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造纸 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