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康药业(688658.SH):盐酸二甲双胍片(0.25g)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格隆汇 1 月 6日丨悦康药业(688658.SH)公布,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盐酸二甲双胍片(0.25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盐酸二甲双胍片为双胍类口服降血糖药物,适应人群广,成人和10岁及以上儿童和青少年均可适用。尤其是首选用于单纯饮食控制及体育锻炼控制血糖无效的2型糖尿病,特别是超重的患者;该药品在中国境内的主要生产厂家包括:上海上药信谊药厂有限公司、北京四环制药有限公司、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等。经米内网查询,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样本医院年度销售趋势显示盐酸二甲双胍片(0.25g)销售额为约2.04亿元。截至公告日,公司针对盐酸二甲双胍片(0.25g)的一致性评价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932.72万元。2019年公司的盐酸二甲双胍片(0.25g)销售收入为24.22万元。

  盐酸二甲双胍片(0.25g)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市场竞争力,并为公司后续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该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对公司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