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开门红 特斯拉仍是汽车最强投资主线!

  来源:方正证券

  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开门红,特斯拉供应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大涨,汽车零部件企业拓普集团、新泉股份等纷纷涨停。

  点评:

  1、特斯拉在今年仍将是汽车最强投资主线。随着特斯拉国内产能提升和销量上升,供应商将持续受益。

  2、特斯拉又降价了,且交付日期提前。本质是国内零部件供应链的健全和实力强大,能够帮助车企更好的控制成本和提高配套效率,中国汽车制造领域已经逐步迈入世界一流水平。

  3、特斯拉国产是“鲨鱼”效应,促使传统车企在纯电车型推出、智能驾驶配置上加快脚步,有助于我国汽车产业的革新升级。

  建议关注:

  特斯拉国产化推荐标的:拓普集团、三花智控、旭升股份、新泉股份、银轮股份、腾龙股份、宁波华翔、均胜电子等。

  特斯拉引领的智能化产业加速相关标的:拓普集团(智能刹车系统),星宇股份(智能车灯),德赛西威(智能座舱系统、域控制器)、科博达(汽车控制器)、伯特利(线控刹车)、宁波高发(电子油门踏板+电磁风扇),保隆科技(胎压监测龙头+汽车电子传感器+毫米波雷达)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特斯拉等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 ,汽车智能化升级不及预期。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