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源电力(000966.SZ):参股公司国电财务拟解散并启动清算注销

  格隆汇 1 月 5日丨长源电力(000966.SZ)公布,根据《中国银保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十六条“一家企业集团只能设立一家财务公司”之规定,2020年7月,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所属的神华财务有限公司(神华财务)与国电财务有限公司(国电财务)开始进行重组整合,国家能源集团拟对神华财务增资,增资完成后神华财务更名为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国电财务在履行各项法律程序后,将业务整合至国家能源集团财务公司,国电财务清算注销。

  近日,公司收到参股公司国电财务关于其解散并启动清算注销工作的2020年度第四次股东会会议决议。

  国电财务于2020年12月以通讯方式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股东会,其全体股东形成一致决议如下:同意国电财务有限公司解散,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按照决议启动公司解散、清算、注销等工作。

  国电财务作为公司的参股公司,未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其进入解散并清算注销程序,不会对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及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将持续跟踪国电财务解散、清算注销的相关事宜,待其清算完成后,最终会计处理及对公司的影响以注册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