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华浩源取得相关债权 皇台酒业等三方实施债务重组偿还

  1月5日,资本邦获悉,A股公司皇台酒业(000995.SZ)发布债务重组公告。

  公告显示:皇台酒业与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威分行(以下简称“兰行武威分行”)于2015年8月11日签订《借款合同》,贷款期限为一年,该笔贷款本金余额、利息及逾期罚息合计约为246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日新皇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新皇台”)与兰行武威分行签订《借款合同》,贷款期限为一年,该笔贷款本金余额、利息及逾期罚息约为2024万元,上述贷款本金余额、利息及逾期罚息共计约4485万元。2016年8月13日,上述贷款均已逾期。

  2020年12月30日,公司、日新皇台、甘肃华浩源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华浩源”)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甘肃华浩源已自资产管理公司合法取得原兰行武威分行对公司及日新皇台的上述债权,三方对上述两笔贷款本金余额、利息及逾期罚息进行债务重组,三方同意公司及日新皇台以现金约2854万元一次性清偿上述《借款合同》项下的全部本金余额、利息及逾期罚息。

  公告显示:甘肃华浩源成立于2019年11月25日,截止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000,000元,不存在负债,2019年未发生经营活动。2020年受疫情影响未开展主营业务,截止2020年6月30日,甘肃华浩源总资产为3,900,000元,净利润为-28,000元,不存在负债。

  公司表示:华浩源公司的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宜建设持股100%,甘肃华浩源其主要股东与皇台酒业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皇台酒业表示:本次债务重组协议的签订与履行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指标,降低公司负债,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形。本次债务重组将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指标产生相对积极影响,具体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