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2020年预计净利14.12亿-16.21亿 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挖贝网1月4日,汤臣倍健(300146)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2亿-16.21亿,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业绩变动受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主要为:

  报告期内尤其是一季度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公司的生产、市场等活动未能按期开展,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二季度以来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逐步按经营规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公司2020年收入实现一定增长。

  2019年,公司对收购Life-Space Group Pty Ltd形成的商誉及无形资产计提了减值,导致2019年公司业绩亏损。报告期内,公司对收购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2020年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具体以审计机构、评估机构的审计、评估为准。基于此,公司预计2020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品牌宣传活动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公司加大以“冬季疫情反击战”为主题的品牌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实施“科学营养”战略,为后疫情时代营养健康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提速打下基础。

  公司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7,463万元,预计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3,000万元到45,000万元之间。

  挖贝网资料显示,汤臣倍健所处的行业为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膳食营养补充剂(VDS)以维生素、矿物质及动植物提取物等为主要原料,通过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和生物活性物质,达到提高机体健康水平和降低疾病风险的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5867&stockCode=300146&announcementId=1209037070&announcementTime=2021-01-0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