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突降16.5万元!蔚来、小鹏汽车CEO下场回应

  1月4日,资本邦获悉,1月1日特斯拉(TSLA.US)突然宣布继国产Model 3之后,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

  1月1日上午,特斯拉在其中国官网上更新了ModelY的售价,价格最高狂降16.51万元!

  消息一出,特斯拉便遭疯抢:特斯拉官网被挤崩,全国各地门店也被挤爆。1月1日中午,由于访问量激增,特斯拉中国官网的订单页面也崩了。

  对于特斯拉降价,小鹏汽车(XPEV.US)CEO何小鹏在其朋友圈表示,“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价我们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数据也完全证明,降价已经证明仅仅是营销的方式而已,而且还肯定是双刃剑。”

  蔚来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则指出,蔚来汽车不跟随降价,主要是因为其定价逻辑与特斯拉不同。“他们(特斯拉)是按照成本定价,所以只要成本下来了就降价,而我们是在day one(第一天)就已经预测了将来成本可能下降的空间去做的定价,因此我们接受一开始前两年的负毛利,等到达到一定的销量之后毛利才会出来,而特斯拉从一开始到现在都保证百分之二十几的毛利率。”

  特斯拉官网因降价崩了的同时,还传出蔚来(NIO.US)客户大量退订转投特斯拉的消息。对此,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表示,“我不知道说蔚来退订的消息来源是什么,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订单)很稳定,并且我们的订单还在增加。另外,有人说蔚来的官网因为退订爆掉了,但蔚来的官网和蔚来订单从来没有一毛钱关系。”

  此外,1月3日,蔚来发布官方二手车业务。李斌表示,做好二手车业务是对现有用户利益最大的保护,未来5年要投入30亿元做该业务。

  据了解,蔚来二手车业务只针对蔚来品牌,不接受其他品牌车辆。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