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银行板块振荡 2021年仍看好板块表现

  中银证券指出,上周央行公布了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新规,短期内超出监管上限的银行将面临一定调整,但利好存量占比较低的个股。中长期来看,新规有利于银行优化信贷结构,减少对地产贷的依赖。

  临近年底投资者情绪受流动性释放,小微支持政策再次延期等因素的扰动,银行板块表现振荡,但展望2021年我们仍看好银行板块表现,一是经济数据显示实体经济稳步复苏态势不改,利好银行资产质量改善;二是伴随经济复苏货币政策的边际收敛有助于缓释息差压力;三是银行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板块估值对应2021年为0.75倍市净率,具备低估值、低仓位的特点,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步转好,板块后续配置意愿有望提升。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特色优质个股,以及基本面改善个股。其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虽部分指标超出此次地产集中度新规监管要求,但对其核心竞争优势并不构成影响,即使短期股价有所调整,仍看好长期发展潜力。

关键词阅读:银行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