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

摘要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

  金融界网站1月4日讯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

  【市场要闻】

  1、证监会回应纽交所摘牌中国3家电信运营商:坚决支持三家公司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美方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三大运营商集体公告:尚未收到纽交所将公司美国存托股票下市的通知

  2、2020年12月31日晚,沪深交易所分别正式发布了退市新规,全面修订了财务指标类、交易指标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退市标准,在全部板块取消单一连续亏损退市指标,制定扣非净利润与1亿营业收入组合财务指标;在保留“面值退市”等交易类退市标准的基础上,设置“3亿市值”标准;增加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存在重大缺陷且拒不改正的标准;增加重大违法退市细化认定情形等。同时取消了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环节,优化退市整理期等,提高退市效率。值得注意的是,对市场关注较多的重大违法“造假金额+造假比例”退市指标等,落地的退市新规也有完善。

  3、可转债新规正式发布!四招剑指过分炒作。2020年12月31日,证监会发布了《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针对个别可转债被过分炒作,制度规则与产品属性不完全匹配等问题进行系统规制。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洪艳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管理办法践行了“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监管原则,突出了法治思维和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尊重市场和各参与主体,有助于可转债市场的规范发展。

  4、元旦假期比特币势如破竹,一度站上3.48万美元。

  5、2021年元旦档电影票房已超12亿,超3000万人次观影。其中,元旦当日票房超6亿,刷新同档期影史纪录。

  6、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

  7、特斯拉宣布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价格最高狂降16.51万元。

  8、特斯拉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交付和产量数据,其中第四季度的全球汽车交付量创下了纪录,但全年仍略低于50万辆的目标,累计交付49.955万辆电动车。

  9、蔚来12月共交付新车7007台,环比增长32.4%;同比增长121.0%,自今年4月以来连续第九个月实现同比翻番。

  10、理想ONE在12月交付6100辆,环比11月增长32%,同比2019年12月增长530%,再创单月交付量新纪录。

  11、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称,要把种业作为“十四五”农业科技攻关及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来抓,加快启动实施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

  12、中国放宽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外商投资规定,允许外资进入采矿业、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市场和社会调查等领域。

  13、工信部拟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并就相关指导意见征求意见。其中提到,推进铁矿石联合采购,增强铁矿石定价话语权。

  14、2020年12月以来,生活用纸涨价潮持续蔓延。陕西、河北、山西、浙江等地的企业陆续发出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元/吨。

  15、根据深交所披露的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沃华医药将于1月21日交出年报“答卷”。上交所方面,ST南化、上海家化等将于2月3日率先披露。

  16、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晋能控股集团等七家大型煤炭集团倡议:稳定煤炭价格,充分发挥煤炭中长期合同和价格机制的压舱石作用。

  17、豫金刚石涉嫌重大财务造假,2016年至2019年财务信息披露严重不实,证监会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责任。ST金刚存在被强制退市风险。

  18、2020年12月31日,知名医生、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通过社交平台质疑爱尔眼科,称在武汉爱尔眼科治疗白内障,致右眼视网膜脱落。事情曝光之后,面对艾芬的质疑,12月31日晚间,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艾芬的术前检查、手术和术后复查等各环节均符合医疗规范。澄清并没有让事情平息,舆论依然在发酵。1月4日早间5:54分,爱尔眼科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艾芬女士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称,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同时,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也深刻反思,未明确交代术后复查时间,术后其他时间的复查未挂号,也未作病历记录。

  19、北京文化(000802)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北京文化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0、贵州茅台预计2020年营收增长约10%,为五年来最慢增速。众生药业预计2020年亏损3.8亿元-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2元,拟计提近9亿商誉减值。汤臣倍健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2亿元-16.2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56亿元。以岭药业预计2020年净利11.5亿元-12.7亿元,同比增长90%-110%。

关键词阅读: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