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2021年通信行业投资策略:市场预期触底 布局5G后周期

  来源:光大证券

  2020年回顾:

  基于牌后超额收益减弱考虑,我们在《机会风险并存,寻找预期低点——通信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中将行业评级下调,20年初至12月21日,CS通信指数下跌7%,在29个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市场预期处于低位。

  5G投资时钟:

  掘金5G后周期。2020年,运营商基站规模招标+独立组网,基站/光模块/有线设备等业绩逐步兑现,相关板块已经历较大涨幅。我们认为,随着5G商用推进,5G后周期板块存在机会,结合细分领域的估值和市场预期,建议关注预期低位的运营商、5G专网、网络可视化等。

  运营商:

  现状:基本面触底,市场预期低位。过去市场不看好运营商两大因素:1、“提速降费”政策影响;2、5G资本开支压力。市场两大担忧导致运营商估值持续走低,而如今两大因素影响均已弱化。

  未来:5G催生新商机。5G套餐用户渗透率上升,5G流量差异化定价,运营商ARPU值有望提升。根据工信部2020年前三季度通信业经济数据,电信业数据持续回暖,运营商行业趋势向好。从中国联通三季报可见,移动出账用户ARPU值同比恢复正增长。

  5G专网:

  铁路5G专网建设预期提升:我国铁路投资力度大,智慧化投入占比较低。现有铁路专网以2G为主,业务受限于网络性能,国铁集团推进铁路5G建设。

  公安专网迎来5G革新:5G特性满足公安警务应用,5G+警用装备助力公共安全,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的社会服务水平。

  网络可视化:

  受疫情影响政府项目采购延后,行业景气度处于低位。由于宽带网和移动网需求,相对于运营商网络建设周期都存在一定滞后,网络可视化行业将受益于5G后周期。

  风险分析:5G商用进度不及预期、产业链降价幅度超出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关键词阅读:通信行业 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